刘作翔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93

  

1130日下午,刘作翔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理论与实践研究”(18AFX001)举行了开题论证会。本次开题论证会邀请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黄建武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陈金钊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立法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风景教授组成专家组。课题组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课题组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王奇才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在会上,刘作翔教授就项目选题、研究框架及研究计划等向专家组作了汇报。专家们就课题的选题及价值意义、研究内容及主要框架、研究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专家组对课题选题和研究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题研究工作开展的重难点问题及具体实施过程提了很多宝贵建议。专家组认为,‘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在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践背景下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刘作翔教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在课题研究实施中认真参考、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在课题研究内容、组织实施和研究方法、团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设计、增强投入、打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