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尚剑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507


20181116日,杨尚剑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基于CAS理论的我国退役优秀运动员自主创业支持体系的构建研究”在体化楼301举行开题论证会。华东师范大学孙有平教授、杨剑教授、熊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沈建华教授、张元文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蔡皓教授、薛原副教授及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本次论证会由孙有平教授担任评议小组组长,张元文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杨尚剑老师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然后,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的选题立论、框架体系、主要特色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框架、研究内容、重点难点、案例分析、阶段性成果发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孙有平教授指出要重点把握CAS理论与创业支持体系构成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体系如何运作等方面对完善课题研究提出了建议。杨剑教授指出要强化课题整体层面的问题意识。其他专家组成员对课题的研究目标、视角、内容等方面给出了中肯建议。

最后,杨尚剑老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发表的真知灼见,表示课题组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结合已有研究,进行充实和完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开放的眼光研究我国优秀运动员自主创业体系构建中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