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青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349

袁青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目《最新黄老学出土文献研究》于20181029日在新文科大楼208行了开题论证会。会了上海交通大学余治平教授,上海大学哲学系朱承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刘梁教授、上海范大学哲学系吾敬教授、上海范大学哲学系邓辉教授出席。

  

论证会由余治平教授主持。袁青首先对本项目的研究现状及趋势、选题意义、主要目标和重点难点、研究方法及研究内容等作了详细的陈述。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最新黄老学出土文献的文本注释、最新黄老学出土文献分篇思想探析、最新黄老学出土文献的总体探讨、最新黄老学出土文献的思想地位等问题。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及创新性,认为该课题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同时,专家们也认为本课题在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