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郁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37


人文与传播学院程郁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图像史料的宋代女性文化研究》,于9月4日在文苑楼708室举行了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上海古籍出版社蒋维崧编审、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王敏研究员和张和声研究员及本校戴建国教授、汤勤福教授出席。
程郁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课题的前期准备工作,并表示希望在史料与史学方法上进行探索,广泛搜集宋代图像史料,试图从另一角度诠释宋代女性形象,进而为妇女史研究探索一条新路。
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的角度新颖,非常有意义,开题设计合理,期待成为一部有创新意义的优秀著作,并针对课题的难点,在史料搜集范围、文献与图像的结合方法等方面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
程郁表示:将按照专家所提线索,加强田野调查,进一步扩大图像史料的搜索范围,并加强艺术史常识和理论的学习,以使研究更上一个台阶。
(供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