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册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的提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661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效率,提高管理质量,全国社科工作办开发了“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 (网址:https://xm.npopss-cn.gov.cn) ,以达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网络化以及科研工作服务化的目的。最终要将平台建设成为一个服务全国社科科研工作者、辐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科研管理的信息化一体化服务平台。

也就是今后的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经费预算、过程管理、结项验收、专家管理等事宜,均从平台实施管理。

目前是平台试运行和推广时期,必须做好下列工作:

一、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必须注册

2015年-2018年立项(包括重点、一般、青年)在研的负责人;2018年立项的重大项目负责人;2018年立项的后期资助项目负责人(名单另发给科研秘书老师);

请上述老师于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本人信息注册(部分已经注册的老师可忽略)。

  二、人文社科类正高职称的专家需要注册,其中正高专家推荐的资格如下: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热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诚实守信,作风严谨,公道正派,认真负责,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愿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和成果鉴定结项等工作;

3、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动态与前沿,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丰富的科研成果,承担并顺利完成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个人专著或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过本学科领域论文;

4、身体健康,在职在编专家,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常用办公软件。

这项工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推荐,并请在2019年6月10日前,按统一格式(见附件)报社科处,由社科处最终确定名单,再通知专家上平台注册。

上述事宜联系人江家鸣 电话:64322433;李正平 电话:64321772,办公地址:行政楼701室

    社科处

2019、5、30

附件:推荐正高专家的上报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