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5年度社科年报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2-12浏览次数:903


 

各文科学院、研究所及相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上海市教委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社科研究统计工作是各级领导,管理部门实行科学决策、调控、改革,加强宏观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校领导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请各部门、院、所领导予以充分重视,采取切实措施予以支持,并指定专人负责社科研究统计工作。
2、2005年社科研究统计年报工作涉及到学校社科、人事、财务、外事、教务以及各学院、研究所和相关部门的人员、机构、成果、优秀成果奖等方面,而且表格内容较多,统计填报又有一定规范。统计数据的准确与否,不仅涉及到学校在上海高校的名次排序,也是考核各学院、研究所及相关部门科研工作的依据。不得虚报、拒报、不得凑数应付。
3、社科研究统计工作是一项时间性较强的工作。请各单位务必将有关统计表及时收齐并录入社科管理系统,录入后及时将书面材料上报社科处。上交社科处材料的时间如下:
人文学院、法政学院、教科学院、外语学院、旅游学院
2006年1月10日之前上报

犹他科技学院、谢晋艺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欧洲商务学院、学报、文摘、商学院、机关、高教所、图书馆 2006年1月9日之前上报

所有上报材料将作为每人本年度考核的指标依据。由社科处统一审核、汇总后上报市教委。



需要录入系统的内容及注意事项:
一、 各学院、研究所及相关部门的科研秘书在打开IE浏览器后,访问
教育部人文社科管理系统,将出现用户登陆页,请输入指定的机构员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开始操作。
二、 在《人员管理》目录中首先进行本部门人员的修改,包括新增人员的录入,
离退休人员的删除、人员职称和学历变动的修改等,本部们全部人员都要录入系统,但无职称的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在"是否统计"栏中注为"否"。 其中带"*"为必填数据。
提醒:只有先进行人员的修改,才能完成成果的录入及学术会议和提交论文的录入。
三、在《成果管理》目录中录入本年度的成果,发表和出版的成果时间必须输全年、月、日。其中带"*"为必填数据。
四、 《学术会议管理》中录入由本校独办或主办的学术会议,及交流的论文,
没有外单位人员参加的会议不在统计范围,其中带"*"为必填数据。

注意:

1、每次录入内容后,请及时保存,如系统不连续操作,间隔20分钟左右需重新登陆。
2、贵单位录入系统的密码,千万保管好密码。密码使用权,仅限分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

附件:
1、上海师范大学人员基本信息情况
2、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研究项目检查表
3、上海师范大学著作论文成果登记表
4、上海师范大学人文社科研究机构情况表
5、人文社科类学科分类代码表

上述事宜请联系 江家鸣 电话:64322433; 办公地址:校部综合办公楼701室

社科处
2005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