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六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25浏览次数:982


 

 

文科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按照沪委宣2006186187号文件精神,本市将开展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六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我校根据市评奖办公室的要求,现安排如下:
一、       申报材料,请从上海市社联网站http://www.sssa.org.cn上海市哲社规
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sh-popss.gov.cn直接下载。请先仔细阅读申报的有关文件,如“评奖工作的通知”、“评奖活动试行办法”、“评奖活动的实施办法”、“评奖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然后进行注册用户名和密码。
1用户注册:
    在“用户登录”页面点击“注册”按钮,进入用户注册页面,填写自行设定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填写完毕点击“提交注册”按钮。
    注意:请务必记住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以后将凭此进入系统,进行成果的申报和修改。
2成果申报:
    用户登录后,点击页面上部的“成果申报”按钮,请根据您欲申报的奖项类别,点击相应的链接,注意不要选错申报表。
申报表填好后点击页面底端“我已填好需要递交”按钮,进入复审活页评审表链接,填写好“自述内容”后,点击页面底部“提交”按钮。(申报学术贡献奖不需要填写复审活页评审表)
    3申报表的下载、保存和打印:
    填好申报表或复审活页评审表后,可以立即下载和打印刚才填写的表格,也可以退出系统,以后再下载和打印。
    立即下载保存,请点击相应申报表或复审活页评审表右侧的“保存为word文档并打印”按钮,将文件保存到本机,即可打印;
    如果退出系统以后再下载和打印申报表或活页表,请先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点击页面上端的“修改申报”图标,然后点击页面右侧的“保存为word文档并打印”按钮,将文件保存到本机即可打印。
4修改申报:
    如果您在规定时间内对曾经填写的申报表或活页评审表进行修改,请以您注册过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系统后,点击页面上部“修改申报”按钮,在该页面再点击相应链接进行修改。
    注意:每次修改完毕后,一定要重新下载、打印申报表或复审活页评审表,确保纸质申报信息和网上申报信息一致。
二、本次成果评奖分两大类:
1、第六届邓小平理论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评奖。该项成果的评奖,本届不设置配额。
2、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由三小类组成:
(1)    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    内部探讨优秀成果奖(增设网络理论宣传奖)
以下三类人员是内部探讨优秀成果评奖的主要对象:
(a)     多次参加中央和市委领导出席的重要内部理论研讨会,并提出真知
灼见,产生积极的思想和理论影响的专家学者;
b)参与党政领导部门组织的重大社会问题调研和决策理论分析的研究
人员(主要是党政部门人员);
(b)    对重大理论问题提出独立见解,对党和政府宏观发展战略思路有积
极影响的专家学者。
申报成果以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申报方式。申报成果必须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紧密联系我国尤其是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特别是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中的热点问题疑难问题和敏感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思路或方案,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创新性,并具有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
申报网络理论宣传奖
   a)申报成果应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国家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b)申报成果应具有学术的原创性和系统性,对于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以及分析重大社会现象具有积极的理论价值;
  (c)申报成果应是本市作者200411日至20051231日期间在国内大型综合性网站或专业学术理论性网站上首次发表(此后公开发表的同一成果不得重复申报),目前网上仍然保留并能查阅,字数一般不少于3000字;
(3)    学术贡献奖
    申报成果以组织推荐为主。凡建国以来(1949101日起)公开发表、
出版或播放的哲学社会科学类具有原创性、基础性和广泛影响的学术观点,并被实践证明对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具有重大价值,对经济、社会发展也已产生重大影响可申报。
三、评奖的申报
申报者应申报本人有代表性的优秀成果。申报者必须是成果作者;集体成果必须由第一主编、第一作者提出申报;如第一主编、第一作者因故不宜申报,则需出具书面委托证明改由第二主编、第二作者申报。每个申报者限额申报两项,并分布在不同类别的奖项内。同一作品不得重复申报。评奖成果分为著作、论文、音像制品三大类,其他形式的成果由申报者自行归入上述三类。申报成果的学科归属由申报者自行选择确定。本次评奖复审采用活页打分和无记名投票相结合方式,申报者必须认真如实填写《申报表》中的活页评审表。
四、评审收费
申报时按规定须交申报评审费100元,(内部探讨奖、学术贡献奖、网络理论宣传奖不收费)。申报后,不再办理改报手续。报送的成果不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
五、时间安排及需交材料
评奖系统自420日开启至520日关闭,届时将停止登入和修改。请务必于520日前将所有信息进行登陆并及时打印申报表和活页评审表。
需交申报材料如下:
①申报表,一式三份(其中必须有一份是原件)
②申报成果,一式二份(其中必须有一份是原件)
③活页评审表,一式11份(其中必须有一份是原件)
以上材料务必于5月21日下午5点前,送交社科处。过时将延误我校的初审时间。凡未登录者一律不接受书面材料;登录的内容必须与书面材料一致,否则将会影响评审。已登录而未交书面材料者,将不能进入评审程序。
 
上述事宜联系人:社科处 江家鸣, 联系电话:64322433;办公地址:行政办公大楼大楼701室。
 
附件:
                                                         
 
社科处
2006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