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丽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31

1129日下午,董丽敏教授主持的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当代社会转型中的中国女性文学流变研究”开题论证会,在腾讯会议线上视频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陈子善教授、复旦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陈建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陈福民研究员和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洪治纲教授,我校人文学院王贺副教授、课题组成员及女性文学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董丽敏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经历介绍了选题缘由,并对本课题的研究现状、研究意义、构想的研究框架以及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目前研究所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专家肯定了该课题的创新价值和现实意义,并从如何推进对文学与社会的关系的理解、如何精准地把握研究对象、如何提炼更有针对性的概念范畴、如何发掘新的核心文本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董丽敏教授首先对与会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认真消化、汲取和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研究方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集思广益,带领课题组扎实完成本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