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猛猛老师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1130日下午,由张猛猛老师主持的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改革开放以来区域基础教育治理中地方政府行为逻辑研究”顺利举行开题会。会议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黄书光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翁伟斌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夏正江教授作为评审专家,课题组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会议。

会上,张猛猛代表研究团队向专家组汇报研究课题的学术价值、研究方案的整体设计及研究课题的具体目标。专家组认为研究选题十分有价值,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推进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下,选择从地方政府的角色变迁切入,分析其行为逻辑,对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丰富已有研究具有很大的意义。同时课题组对研究重、难点的把握,研究思路的展开、研究方案的合理性也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专家组对研究进一步开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张猛猛首先感谢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同时针对相关建议提出未来研究中项目组将如何进一步调整研究方案,以更好保证研究目标实现、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也就自己关心的研究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互动,本次论证会在热烈地讨论中结束。相信经过此次会议,课题研究将会稳步推进,取得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