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位老师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759


近日,2017年度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计划项目名单正式公布,17所高校的67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我校方广锠老师申报的《中华古籍数字化整理新模式》、郑显文老师申报的《“一带一路”沿线新发现的古代各民族的法律文书整理及研究》获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沈百飞老师申报的《强场涡旋激光前沿物理》、黄学辉老师申报的《植物杂种优势的遗传学研究》获自然科学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高校扎实开展基础研究,提升上海高校的知识创新和知识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和支撑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教委决定组织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创新计划的申报工作。市教委鼓励本市各高校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自主开展基础研究科研布局,并优化项目支持方式,建立长周期稳定支持机制,宽容失败,鼓励自由探索,稳定资助一批高校优秀科研工作者,围绕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大理论问题和自然科学前沿基础研究领域的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开展前瞻性研究,潜心科研工作,争取产生重大原始创新成果。科研创新计划每隔1年集中受理申报一次,资助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5年。采用定额补助直接费用方式,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大项目每次立项数不超过20项,每个项目5年累计不超过75万,自然科学领域重大项目每次立项数不超过40项,每个项目5年累计不超过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