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从精细化服务开始——我校召开2017年度文科科研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275


9月27日,社科处召开文科科研项目推进会,荣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6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马英娟主持,副校长高建华出席并讲话。
随着我校立项数量的不断增加,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在研率达到专任教师的30%,给接下来的项目管理和项目申报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为进一步推进项目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提高项目的结项率、优良率,社科处精心组织了本次会议。
会上,社科处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和我校的具体规定,结合以往的管理经验,对上述三类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结项要点进行了解读:从项目立项后的开题、年度检查(或中期检查)、预结项,到经费使用、经费审核和最后的结项验收,进一步明确了管理流程和必须遵守的时间节点,重点说明了不同环节的任务清单以及结题的具体要求,为教师做好研究规划提供指导和帮助。会议还邀请财务处处长顾桂焦讲解了项目经费使用和报销的注意点和风险点。
最后,高建华副校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对与会的项目负责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同时表示社科处将全程跟踪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社科处对项目管理流程和任务清单的解读,对他们顺利完成课题有很大帮助,他们将努力研究,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