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唐代文学制度与国家文明研究”开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736

3月23日上午,由我校人文学院陈飞教授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唐代文学制度与国家文明研究”开题会在文苑楼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上海大学董乃斌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肖瑞峰教授、浙江大学胡可先教授、北京大学杜晓勤教授、复旦大学陈广宏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吴夏平教授,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剑光教授、我校严明教授、李定广教授等。我校社科处处长董丽敏、人文学院院长查清华致辞。

会上,陈飞教授汇报了本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及主要内容、总体框架、预期目标、研究方法、重点难点、价值和意义等。专家组对本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陈飞教授对相关问题思考多年,积累深厚,是合适的领衔人选。本项目视野宏通、结构合理、内涵丰富、论证周密,富于创新性,是一个宏大工程,对于学术研究和国家文明建设具有多方面重大意义。专家组还为本项目研究出谋划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陈飞教授作了回应,表示将集思广益,进一步调整和完善研究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本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