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皓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举行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35


201991日,蔡皓教授主持的2019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体育外交中实施体育强国战略重要问题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综合馆105会议室举行。开题论证会邀请了校内外五位同行专家组成评议委员会,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舒盛芳教授担任开题论证会主席,评议委员分别有上海体育学院休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郑家鲲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剑教授和孙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元文教授,课题组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蔡皓教授就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进行了汇报介绍,并具体阐述了后续研究中所要突破的重点与难点、课题项目结题报告的提纲,以及就预期成果进行了细致规划。

开题论证评议专家依次对课题进行指导。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选题新颖,呼应热点问题,有现实意义;课题目标明确、研究内容能够紧扣目标具体展开;课题设计思路清晰,无论在理论层面还是在实际应用层面均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研究方法恰当,研究进度安排合理,对课题的设计和前期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各位专家也在理清课题研究方向、课题推进方式、结项报告撰写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课题主持人感谢与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将组织课题组成员认真梳理专家们的评议意见与建议,并切实落实到课题开展过程中,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