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轶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21


黄轶教授主持的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当代生态批评研究”开题论证会,于918日上午在文苑楼1088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何言宏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郭洪雷教授、《探索与争鸣》杂志社叶祝弟主编和我校社科处处长董丽敏教授;课题组部分成员及主攻生态批评方向的硕、博研究生参加了开题论证会。


黄轶首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学术经历介绍了开展本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围绕国内外生态批评的发展历程、现状问题等交流了研究设想,接着从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研究方法、预期目标、拟突破重点难点及创新之处等几个方面分别作了阐述汇报。


与会专家对该课题的创新价值和现实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其研究前景表示积极赞同和热切期待,并分别就研究的价值导向、内容上的中心与侧重、思路和方法的拓展、操作性的重难点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轶作了回应,表示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尽量落实到研究中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集思广益,努力克服难点,扎实完成本项目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