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2-30浏览次数:940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200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材料(包括《申报通知》、《申报公告》、《课题指南》、《代码表》、《申请书》等),请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npopss-cn.gov.cn)下载,也可直接到链接http://www.npopss-cn.gov.cn/xiangmusb/xmshb_more.html下载。请认真阅读“申报通知”、“申报公告”、“管理办法”、“课题指南说明及课题指南”、“学科代码”等文件, 其中“代码表”、“申请书”等均为2005年12月修订重印,请特别注意仔细查阅。
2、申请人须为副高以上职称,否则需有两名正高人员推荐,推荐人需亲笔签名
3、2006年度《课题指南》中的基础研究一般不列具体条目,只规定重点研究领域、申报范围和方向,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设计题目,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应用对策研究(指南中带*的课题),申请人一般要按题申报(指不能改变题目基本含义)《课题指南》中各学科附简短的“申报说明”或“提示”,申请人要参照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4、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仍设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三个类别。重点项目平均资助强度为13万元,一般项目8万元,青年项目7万元。申请国家重点项目者须很好地完成过省部级以上(最好是国家级)项目,青年项目须39岁以下(包括课题组成员)。申请者要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并参考规定的资助额度合理预算研究经费。
5、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以上(含三个)项目的申请。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科学项目以及中央各部委重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负责人(包括子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6应用对策研究要根据需要的紧迫性来确定完成时间;基础研究一般要在二至三年内完成。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引用材料必须注明出处,并附主要参考文献目录。同时,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7、《申请书》(包括《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律用计算机填写,《申请书》原则上要求一律用A3纸(29.7*42厘米)双面印制中缝装订;《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用A4纸(29.7*21厘米)打印、复印,左侧装订。申请书第2页申请人承诺须亲笔签名(至少一份原件)。同时,在填写申请书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申请书前所附的“填表说明”和“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
8、《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上方2个代码框申请人不得填写;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课题负责人的前期相关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和发表时间,不能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发表刊物等;课题负责人的相关著作不列入参考文献;同时,《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必须按要求注明项目名称,并且与《申请书》分开单独装订
9、每一位申请者要交的材料是:填写完好的书面《申请书》(包括活页)一式7份(含1份原件),另外还包括存有与书面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的软盘一份(保证完好),或直接发送E-mail至kych@shnu.edu.cn,但主题必须写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等内容。因所有申报数据须由学校重新录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然后汇总上报,所以,软盘一定要保证完好、可用。
10、接最新通知,今年的申报费(含微机录入费)不再收取,请各位老师注意
11、申请书、管理办法、《课题指南》和申报数据代码表也可到学校网站信息公告栏(http://www.shnu.edu.cn/)和社科处网站(http://shkch.shnu.edu.cn/)查看。
12、200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学校申报截止期为2006年2月16 日,请各位申报的老师务必注意。
13、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各学院、部门科研管理负责人联系,也可直接与社科处联系。联系人:公 磊    电 话:64322433    E-mail:kych@shnu.edu.cn
 
 
附件:(可直接点击下载)
9、200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学科课题指南”:
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
党史·党建
哲学
经济理论
应用经济
政治学
社会学
法学
国际问题研究
中国历史
世界历史
考古学
民族问题研究
宗教学
中国文学
外国文学
语言学
新闻学与传播学
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
人口学
统计学
体育学
 
 
 
 
 
 
                                             社 科 处
2005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