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项课题中标2018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503

5月2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中标情况。本年度招标期内共收到682份有效申请,经专家会议和面试比选两轮评审,共有33个单位59个课题组中标,中标率8.65%。我校有3项课题中标,中标率为12%,立项数在中标的33家单位中与复旦大学等4所高校并列第五位。这也是我校继2017年之后,连续两年获3项重点课题。
2018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都市建设,围绕全市2018年重点工作,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而设立的研究项目,共有39项招标课题。我校24位教师申报了其中的18种,共计25项课题。最终,商学院崔光灿教授的课题《本市外来常住人口住房政策研究》、社科处马英娟教授的课题《建立全市网络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研究》、哲学与法政学院郝勇教授的课题《上海养老模式的拓展性研究》喜获立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决策咨询研究,充分利用我校学科门类齐全、文科见长的优势,建立起决策咨询研究重大项目、招标项目和发展报告项目的项目资助体系和决策咨询研究骨干队伍,组织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对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理论与对策性研究开展集中攻关,并通过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对应用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予以重点扶持,鼓励教师走出去,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合作共建人文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平台。这一系列措施的成效显著,近年来,我校已有多篇研究报告被上级领导部门收录采纳,一批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服务于各种复杂经济社会问题的解决,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