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认知工作坊成功主办《应用心理学成果评价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659


12月18-19日,我校教育学院社会认知工作坊与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心理技术与应用》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应用心理学成果评价论坛”在宁波大学举行,教育学院社会认知工作坊、《心理发展与教育》编辑部、《心理与行为研究》编辑部、《心理技术与应用》编辑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宁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2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就社会认知领域发展趋势、心理学研究质量评价指标、心理学期刊办刊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者一致认为,社会认知作为心理学领域的重要研究领域,与人们的社会经济、文化、交往活动有着密切联系,目前正处在其发展的黄金时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心理学期刊应顺应这一潮流,优化审稿流程,积极探讨研究成果评价指标,为社会认知研究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另外,社会认知工作坊还与《心理技术与应用》编辑部就由上海师范大学作为协办单位共同办刊、三年内将建设为《心理技术与应用》CSSCI期刊的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由我校教育学院王沛教授领衔的社会认知工作坊成立1年来,除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硕博论坛外,还积极组织和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取得了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扩大了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社会认知工作坊“致力高端研究、打造精品成果”宗旨的又一次充分体现。
另据不完全统计,社会认知工作坊的成员已经在SCCI和《心理学报》上发表了10余篇高质量论文,获得省部级奖励3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等相关媒体报刊上发表了2篇资政报告。在国内学术界产生了显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