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锋老师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10



2021118日下午,张建锋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厄尔·迈纳与中国当代比较诗学理论话语体系的建构研究》在文苑楼1405室举行了开题会。

张建锋首先就项目申请的缘起作了说明,即为由自觉迈至自信的中国当代比较诗学理论话语体系建构提供理论前瞻,同时亦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时代新潮。而后,张建锋分别就该课题的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意义和价值、创新点以及重点和难点等向与会专家一一作了汇报。


与会专家围绕上述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肯定该项目研究价值的同时,也就对课题组汇报要点逐项进行可行性评估,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本次开题因为疫情原因,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我校人文学院教授纪建勋主持,复旦大学杨乃乔教授、王才勇教授、刘耘华教授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宋炳辉教授以及课题组成员吴振宇等参加了开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