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老师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举行开题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20211117日下午,徐慧老师承担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城市生态空间管治的社区参与特征、机理与政策优化路径研究——以上海市为例”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12号楼305会议室举行了开题。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出席开题的校外专家包括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翟国方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黄贤金教授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博士生导师车越教授


开题会议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温家洪教授主持。在介绍参加开题工作会议的专家后,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与会的课题组成员,宣读了立项通知,并从项目研究问题、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创新点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城市生态空间是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城市建设发展的基本支撑及空间保障,是城市居民美好生活和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城市国土空间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牺牲自然环境换取经济发展的模式给城市社会经济发展及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因此采取自然的解决方案,优化城市生态空间,提升城市韧性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本课题以社区参与为出发点,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研究方式相结合,课题研究内容全面,研究框架、结构和研究计划合理,具有可行性。最后,专家在生态空间选择以及社区管治政策反思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


徐慧表示,将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按照研究计划,有条不紊的展开相关研究工作。